close


終於到了這天
悲壯的跟同事們交代筆電密碼
來到了桃園機場
 


找到領隊後
領隊說這團都很年輕
最大二十六歲
誒不是我就是二十六啊
從沒想過有一天會當團體中最年紀最大的
雖然也沒什麼跟過團就是...
整團九個人
七個台灣人兩個澳門了
要去呼吸北韓(朝鮮)空氣了

先來說說團費
我們是報新禾(原欣秀)
五天四夜(一天瀋陽)總共34000
總消費大約就是四萬
整體感覺很值得
價錢上雖然比參加東北當地的團要來得貴上許多(東北出發約一萬五四天三夜)
但加上瀋陽機票及一些東北的行程大概就貴個六七千
加上一些原因更感到物超所值XD

到了瀋陽後瀋陽領隊出來迎接
伴隨著陣陣冷空氣
上車後導遊開始介紹瀋陽以及北韓這個國家
其中最有趣的是導遊說北韓路上都是標語
跟大陸的景色是非常不一樣的
而我一轉頭就看到
全面達成小康社會 的大旗幟
嗯............XD
況且北韓標語我看不懂
但這句話我看得懂啊姊姊
接著到了餐廳吃晚餐~~

大清花  大清花
是一家叫大清花的餐廳
但是太餓了都沒拍到什麼照片
東北酸菜鍋真的濃郁
但吃多其實有點膩
去飯店的路上買了水果
因為北韓境內買不到這個東西XD

住的是瀋陽今日酒店
是還不錯的飯店 但這天是我睡得最不好的一天XD
房間比北韓的大 但是悶悶地讓人有點不舒服
隔天一早吃了高級的早餐後
 

Jen Hotel  Jen Hotel  Jen Hotel
前往第一個景點 九一八事變紀念館

路上領隊講著這段歷史
其實高中課本就有教了
但這是第一次聽到大陸人講的這段歷史
還是覺得很有趣XD
雖然導遊說得很保守說要是沒有國民黨
抗日戰爭不會打贏
但你們的紀念館裡面說的不是這麼一回事啊XD
幾乎沒看到國民黨這三個字
果然歷史都是贏家寫出來的東西
九一八事變紀念館  九一八事變紀念館

場館外的造景非常特殊
門在書的下方

九一八事變紀念館  九一八事變紀念館
這段標語看在台灣人眼裡顯得有些諷刺XD
九一八事變紀念館
因為中午要到機場
因此十點多就去吃午餐 
餐廳叫在水一方
不意外地又吃了一次酸菜白肉鍋

之後在車上發了紙本的北韓簽證
領隊交代這幾張紙非常重要
掉了任何一張都有回不來的可能!!!!!
這件事其實是我覺得整趟旅行中最緊張的XD
畢竟沒有網路的國家也不可能有電子檔啊
 

朝鮮簽證  朝鮮簽證


到了機場後開始排隊
無意間看到旁邊的北韓人要回國
瀋陽機場
這個行李量也太猛XD
聽領隊說當地較富裕的人會從瀋陽班日常用品回北韓
像是輪胎之類的
搬輪胎搭飛機是什麼概念

等待起飛~~

瀋陽機場
要上機前我們這團的人都開始狂拍照
我想北韓人應該見怪不怪了吧XD

高麗航空  平壤機場
來之前就聽說高麗航空的空姐很正
果然沒騙人
不過原則上機上不能拍照
被發現會立馬要求刪除
而且就在旁邊看著你刪
但強者我女友還是拍到了幾張照片

等等這已經被看到了吧XD

高麗航空
這位好可愛

高麗航空

高麗航空
另外頭上會有小螢幕
但是放下來的時候超級大聲一度以為發生什麼事
放的內容大概就是北韓的一些"進步"設施

豪華的飛機餐
高麗航空
到了機場後要申報電子產品
他們會一件一件的叫你從包包拿出來(事先填好申報單)
主要是看手機相機跟筆電
gopro我們帶了兩台也順利進去~~
出來後迎接我們的是兩位年輕漂亮的導遊
一個23(小朴)一個24(李導)
誒不是連導遊都比我小

集合完後開始走行程
第一個行程是去看中學生表演歌舞
行程表上是寫郵票博物館
哎呀第一站就不一樣了呢
難怪這團都年輕人XD
上巴士前照的北韓順安機場

平壤機場
上巴士後導遊先自我介紹
代表跆拳道旅社歡迎大家
哇賽連旅行社名字都這樣取好酷
接著唱了首迎賓歌曲


然後非常盡責地介紹朝鮮歷史(從現在開始要叫朝鮮了)
導遊講到朝鮮三面環海
我女友困惑地看著我
我只敢用唇語說南韓....

但其實也沒那麼嚴重拉
跟網路上寫的肅殺氣氛其實差很多
而且街景(包括市民)都可以拍喔
就我的理解是不要太刻意地對著人民拍應該就還好

到了少年宮看表演

其實看得有點尷尬
因為教室很大我們也才九個
就坐最前面

表演蠻長的
看得出來是經過非常多的訓練才能做到這樣
而且導遊說他們是特地為了我們留在學校
不然他們都放學了....
另外比較特別的是他們學校會限電
哪層樓有電就到哪層樓上課
所以看完表演後我們是依靠著手機的手電筒才走出來的XD

69模範學校  69模範學校  69模範學校

之後去郵票展覽館
雖說是展覽館
但就是買明信片跟郵票的地方
導遊也應該習慣我們這種死觀光客只想買明信片不想看館藏郵票了
所以就放我們大採購
畢竟北韓的明信片非常珍貴啊

郵票展覽館  郵票展覽館

出了展覽館七點多
出發去吃晚餐

之後發生了小插曲
我們到了餐廳之後一個人都沒有
小朴去問了之後發現是餐廳員工太認真上中文課
忘記備餐XD
哇賽這個理由完全無法生氣啊
甚至覺得自己有點慚愧嗚嗚嗚

終於上餐了~
這餐的重點是小火鍋以及米酒

朝鮮晚餐(小火鍋)  朝鮮晚餐(小火鍋)

朝鮮晚餐(小火鍋)  朝鮮晚餐(小火鍋)
米酒喝起來很甜
是好喝的但不太習慣這麼甜的酒
而泡菜最讓我驚艷
帶有一個淡淡的甘甜味
不慍不火(有這樣形容食物的嗎)
有種親新脫俗的感覺
吃完飯後到飯店(我們住西山飯店)都九點多了
所有團員到酒吧喝酒聊天
大同江啤酒
讚讚!!

西山飯店

不過隔天台灣領隊說小朴小李看我們在喝酒不敢回房
覺得有責任要看好我們
真是感到抱歉


十一點多回房
房間走一個小巧精緻路線

西山飯店  西山飯店  西山飯店
結果要洗澡時沒熱水
咬著牙洗完
之後每次回飯店都先洗澡了XD
晚安朝鮮~~

arrow
arrow

    R.S.0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